博客年龄:18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杨洛
职业:流浪人
年龄:没奢侈的爱情
位置:中国,山西
个性介绍:
喜清风明月
爱秀美山川

杨洛诗歌2014自选集

2014-10-31 17:19 阅读(?)评论(0)


杨洛诗歌2014自选集

 

杨洛,原名杨劲昌,山西应县人。中国网络诗歌学会会员,山西省散文学会会员,中国直白诗派创始人。部分作品入选《中国网络文学精品2011年选》、《中国青年诗人精选集》、《中国诗》、《中国诗歌精选》、《中国网络文学精品2012年选》、《世界华文作家》、《半窗红日》、《应县文艺》、《梨花诗刊》、《关雎爱情诗》等。

 

◎夜的黑

 

夜的黑,

快乐的情绪都在霉变。

暗影孤独,

大块朵颐着暗伤。

明媚亮色,

一小节,一小节,蜕尽。

      

枝头,

曾有盎然春意,欢闹过,

此时却已凋谢了零落的红。

 

夜的黑,

那些纷争,

那些失意,

纷至沓来,

聚集于时光玄色的渡口,

喋喋不休。 

 

 

◎别说

 

别说,

你在那三月的春风里浅笑,

竟让我神魂颠倒,

混沌的心,

无处留白。 

 

别说,

那些花儿都有些微醉,

旖妮的春光里

浅酌,低唱,咏叹明艳。 

 

别说,

其实春的景致不美,

还有那些烦尘,

都在肆意乱飞,

美的是雀儿

在枝头穿梭、翻跃的那份自在。

 

 

◎广岛之恋

 

你从世俗的泥沼旁
抽身而退,
而我却陷入沉沦的暗黑,
寂寞无边。

 

一阵清风袭来,
枝头
有无关紧要的闲适

在摇摆。

 

 

◎外遇

 

这对流水来说,

真是一曲残酷的嘲讽。

这对风声来说,

憋了满腔无聊的怨恨。

 

你是落花,是堕落的红。

习惯于春光乍泄中,

招蜂引蝶。

然而,你却受不起岁月的雕琢。

娇妍,瞬间竟为腐朽。

 

去也,去也,

连亘古的轮回都顾不上了。

 

 

◎疯语

 

其一

 

我清醒地告诉你,

我疯了。

我点着破盏的松油灯,

在空旷的夜半里逡巡。

 

我左手指点,

那些忽明忽灭的星星,

我右手孤失,

描摹命运参差的倒影。

 

街市,

满是昏黄路灯,

来来往往的人们,

悠然的脸上

搽满慵懒的神情。

 

然而,那些空旷呢?

此时,这儿

应该到处是空旷

与无影踪,

原来在饱和的疯癫之时,

我错看了忽然魅影。

 

其二

 

你看,你看,

就连那些风儿,

都在嘲笑我的疯。

破帽遮颜过闹市,

破衣褴衫却出卖了我。

 

你听,你听,

就连木塔檐上的叮呤声,

都在传言我已神经。

小麦粒儿,大豆粒儿,玉茭粒儿,

都掩饰不住,笑我步态伶仃不稳。

 

只有我的二女女还小,

还爸爸爸爸地哭叫着,

她想把我唤醒,

她还啥也不懂。

 

◎离

 

天色正沉沦,

而她,在舒婉中迷失。

爱情的步调,

半是伶仃。

 

我,却斜倚

坍废已久的缪斯遗迹,

大声吟咏,

皆是残乱的旁白。

 

挥手诀别时,

只有一个中性词,

真得不带一丝感绪,

离。

 

 

◎就像花儿,在这个深秋里将枯萎

 

那些人物,终究

是会沧桑零落

我们,仍在欲想人生的荣光

然而,一切都会遽然而逝

竟然了无残骸

就像花儿

在这个深秋里将枯萎

 

信不信

我们只是在时光的间隙里

暂时地喘息

 

 

◎心灯零落

 

一点笔墨,轻轻

刺穿孤零零的身影。

 

记忆咸湿。

俏丽姿势,却

悄然扮作庄重模样!

 

电闪轰隆,

薄雾里轻淌了泪水,

花色明灭,心灯零落。

 

 

◎你与风的承诺

 

你与风的承诺,

微醉的手势,

伶仃的步调,

皆逃不过季节的法眼。

 

此时,你任卑贱的欲望

随意滋长,

鲜嫩欲滴的青色

与诱发绮念的桃红,

遮盖随处掠过的目光。

 

可是秋天呢?

秋的挽风

将注定是你拙劣的墓志铭,

你会以孑孑然悲叹结束,

了此残生。

 

 

◎退潮

 

退潮之后,

对生充满了厌倦。

幽幽明灭,

点燃一支寂寞的香烟,

慢慢咂味尼古丁的颓废。

 

夜色,亦是起伏连翩。

承诺,网球拍,柠檬味的香水,

皆呈恍惚倒影,

瞬间随风飘摇,

孑孑然易碎。

 

我不勉强在时光中流连,

唯愿,在蟋蟀闲鸣的月光下,

羽化成浪荡的散仙!

 

 

◎落魄诗人

 

落魄诗人,在寒凉中,

蹇促了猥琐人生。

他,还依恋在前朝旧梦里,

幻想以皎皓月光入酒,

幻想以明媚春色谐行。

 

其实这些谈资,

早已是时代的笑引。

那些人,

正纸醉金迷,

正语燕歌笙。 

 

落魄诗人,瑟缩凄冷,

困在蜗居斗室里哀息,

倒春寒时的一缕风,

就击碎了辛酸劳碌的梦。

 

月光的皎皓隐入深霾,

春色的明媚哂笑遁远,

只剩下诗的情怀,

泡在劣质酒精里,

微醉! 

 

 

◎胡杨林

 

火红的沧桑,
濡染娴静时光。
遒劲,是玄色的,
傲立生命的边岸。

 

目光如水,
却早已散落成尘。
若是在千年的烽烟里,
逐渐挺拔,
漠然检视着庸俗过往。

 

 

◎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

 

那些梦想,曾经遥不可及

若罂粟花般次第开放

累于尘世不堪的重负

如泡影般倏忽破裂

 

只有风,无形

吹开姹紫嫣红

点染生机盎然

转瞬,却又漫卷萧瑟

拂灭生机

 

般若之境的智者

寂寂然,枯瘦了繁华时光

左手指天,右手指地

空旷里一言不发

于是,“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”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